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十集

2018-11-07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10(TX:7/11/2018)

【運動日常】獨木舟水球
獨木舟水球是結合了獨木舟與水球兩大特點嘅運動,既要划艇又要打球,一點也不簡單。比賽中兩隊五名選手藉由投、射、傳、接、搶等方式,配合戰術與隊形,最後將球射入對方的球門,得分最多的獲勝。
獨木舟水球成源於歐洲,而在亞洲,香港和日本是兩個發展得最早的地方,八十年代,香港曾兩奪亞洲賽冠軍。後來獨木舟水球在香港的發展較為停滯,直到近年政府與獨木舟總會希望加強推廣,吸納年青一代參與這項運動,每年都會舉辦不同的比賽,剛過去的十月就舉辦了「全港獨木舟水球公開賽」吸引不少隊伍參加。
適逢今屆亞運會獨木舟水球成為示範項目,香港亦有派隊參加,今集830特工隊就親自拜訪了男子代表隊,了解他們的集訓情況,更身體力行,試玩獨木舟水球,希望令觀眾更了解這項運動。

【裝備通識–不對稱劍擊鞋】
劍擊講求技巧、應變、平衡。香港體育學院精英訓練科技總監蘇志雄博士指出,有別於其他運動,劍擊分為主腳及副腳,主腳負責產生力量,副腳則保持重心,由於兩隻腳的功能不同,有需要為每隻腳特別設計。因此,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於2015年開始研發,為香港劍擊代表隊設計了「不對稱劍擊鞋」,成為參加「巴西奧運」的裝備。

【肌肉訓練】-全身訓練
體能教練:Erik Lau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 AASFP)
一般人想減肥消脂可能只想到帶氧運動,其實負重肌肉訓練可以把肌肉練好,提升新陳代謝,令身體消耗更多熱量,自然容易減肥消脂,所以帶氧運動和負重運動必須兩者配合才能獲得最大的修身強體效果。鍛鍊肌肉,也不一定要上健身房,在家中或工作間也可進行,當中只需簡單的器材如啞鈴、彈力帶,甚至徒手也可以。五集的『肌肉訓練』,會為大家介紹『全身肌肉訓練』、『腹肌訓練』、『背肌訓練』、『下身訓練』和『手部訓練』。
今集『全身肌肉訓練』,會教大家徙手做以下四個動作:
(1)伏地挺身(2)登山式(3)提腿跑(4)開合跳

【我是體育人】
跳繩不單是小朋友的玩意,而是一種花樣多端,講求體力、專注力、持久力、身體協調能力、合作性等的運動項目。無論是個人或團體合作演出,花式跳繩都是一種賞心悅目的運動。
今年7月在上海舉行的「世界跳繩錦標賽」,香港跳繩代表隊突破上屆賽事紀錄,勇奪88面獎牌。今集請來今次代表隊的總教練兼運動員張柏鴻、代表隊成員陳曉琳以及殷翠珊分享跳繩的點滴。
嘉賓:
香港跳繩代表隊總教練兼運動員張柏鴻
香港跳繩代表隊隊員陳曉琳
香港跳繩代表隊隊員殷翠珊

播映資料:2018年11月7日(三)晚上8時30分港台電視31
主持:伍家謙、黎國輝(阿感)
編導:余穎思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已完結
一個集合旅遊、電影、運動、消閒和潮流,以至民生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黎國輝(阿感)、伍家謙(家謙)、泰山、凌梓維(梓維),與城中名人嘉賓無所不談,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跟大家開懷暢敍。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搜羅最新、最潮資訊,採訪熱門話題,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與你樂活日常!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電影)
星期三(體育運動)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潮流)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體育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很多市民都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節目除了專訪精英運動員以外,也希望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和樂趣。
逢星期三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