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八集

2018-10-24
【運動日常】運動攝影
運動員在比賽場上角力,運動攝影師在比賽場外較勁,在千鈞一髮間,用光與影,把運動員最狠勁俐落的動作,最真摯的反應,最激動人心的一刻留住。運動攝影除了講求新聞價值,亦講求動作的美感,更講求運動員情感的刻劃,需要細心的觀察和敏銳的觸覺。
自稱「手指運動員」的資深運動攝影師程詩詠Brian,從事運動攝影超過二十年,在運動場上,透過拍攝,和運動員建立了最佳的默契,為他們拍下一幀幀精彩的照片。Brian對運動攝影有一種堅持,近年醉心創作運動硬照(Sport feature),為香港的運動攝影加入新元素。

【瑜伽教室】辨公室瑜伽
導師:魏秋琪(2013年國際瑜伽錦標賽冠軍,亦是首位奪得此錦標的香港人)
瑜伽是一種較為靜態的運動,只要騰出少少的空間,一張瑜伽墊,便能進行這種既自然且全面的健身方式,所以不同年齡層的人都適合練習瑜伽。
瑜伽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因應著某些瑜伽式子或姿勢,讓身體傳送血液至某至特定部位,對身體有莫大裨益。
香港的上班一族節奏急促,生活忙碌。在工作間進行瑜伽,毋須換運動服,亦毋須瑜伽墊,一些簡單的動作,就能有助身體排毒、舒緩壓力。

【我是體育人】
先天的障礙,或後天造成的限制,都阻不了殘疾運動員對運動的熱誠。他們雖然沒有健全的身體,但有著無比的意志。他們克服了身體上種種的障礙,在運動場上發光發亮,在2018亞殘運取得多面獎牌,為港爭光。在殘疾運動員的背後,有強大的團隊全面支援他們,而物理治療師就擔當著重要的角色,為他們提供肌肉訓練、傷患處理及醫療跟進,使他們在比賽場上發揮得更出色。

嘉賓:
陳浩源(輪椅羽毛球運動員)
何宛淇(硬地滾球運動員)
莫慧娟博士(2018亞殘運隨團物理治療師)


播映資料:2018年10月24日(三)晚上8時30分港台電視31
主持:伍家謙、黎國輝(阿感)
編導:曾芷蕙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已完結
一個集合旅遊、電影、運動、消閒和潮流,以至民生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黎國輝(阿感)、伍家謙(家謙)、泰山、凌梓維(梓維),與城中名人嘉賓無所不談,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跟大家開懷暢敍。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搜羅最新、最潮資訊,採訪熱門話題,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與你樂活日常!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電影)
星期三(體育運動)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潮流)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體育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很多市民都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節目除了專訪精英運動員以外,也希望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和樂趣。
逢星期三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