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五集

2018-10-03
【運動日常】女子沙灘排球
在香港,沙灘排球是相對冷門的運動項目,有別於常見的室內排球,只有兩人為一隊,沒有後備替補,不但考驗隊友間默契配合,也講求兩者技術相約,可同時兼顧進攻與防守。去年選拔賽中爆冷取得今屆亞運入場券的袁廷芝和歐陽瑋欣,讀書時代已是香港青年隊代表,後來轉戰沙排,憑著滿腔熱誠和熱血,兩人多年來一直堅持業餘訓練,積極參加各個大小比賽。直到兩年前以業餘身份贏了其他職業選手,促使他們辭任教師一職,定下備戰2018亞運目標,決心趁年輕,勇敢追夢,為青春留下紀念。

【瑜伽教室】
導師:魏秋琪(2013年國際瑜伽錦標賽冠軍,亦是首位奪得此錦標的香港人)
瑜伽是一種較為靜態的運動,只要騰出少少的空間,一張瑜伽墊,便能進行這種既自然且全面的健身方式,所以不同年齡層的人都適合練習瑜伽。瑜伽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因應著某些瑜伽式子或姿勢,讓身體傳送血液至某至特定部位。它亦有助身體排毒、提升力量及柔韌度、舒緩壓力及提升自信心。
今集「瑜伽教室」將會介紹睡前瑜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穩定呼吸頻率,讓身心放鬆進入夢鄉。

【我是體育人】
欖球從前是洋將天下,華人要在場上發光發熱,似乎遙不可及。近年,隨著一代又一代的華將球員默默耕耘,現役隊中主力球員已不乏華人面孔。隨著港隊實力不斷提升,欖球在國際賽事也越戰越勇,除了取得2018年男子七人欖球世界盃及世界系列賽外圍賽資格外,更在今屆印尼亞運決賽中,擊敗三屆宿敵日本,迎來苦等8年的金牌。今集邀請了現役港隊三位華將,曾助港隊奪得亞運會歷史性隊際金牌和銀牌的「三朝元老」姚錦成,香港首位落戶日本欖球職業聯賽的華人球員,外闖歸隊的李卡度,以及新一代華將郭柏雅,細談香港華人的欖球夢。

嘉賓:
香港男子欖球隊代表姚錦成
香港男子欖球隊代表李卡度
香港男子欖球隊代表郭柏雅

播映資料:2018年10月3日(三)晚上8時30分港台電視31
主持:黎國輝(阿感)
嘉賓主持︰徐嘉諾
編導:彭璐斯
助理編導:李嘉琪
監製:李雅欣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已完結
一個集合旅遊、電影、運動、消閒和潮流,以至民生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黎國輝(阿感)、伍家謙(家謙)、泰山、凌梓維(梓維),與城中名人嘉賓無所不談,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跟大家開懷暢敍。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搜羅最新、最潮資訊,採訪熱門話題,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與你樂活日常!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電影)
星期三(體育運動)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潮流)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體育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很多市民都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節目除了專訪精英運動員以外,也希望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和樂趣。
逢星期三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