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四集

2018-09-26
【運動日常】花式單車三兄妹
花式單車要求運動員在單車上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既講求平衡,亦考驗體力。港隊有三兄弟妹自小熱愛花式單車,哥哥黃展韜曾在世界室內單車錦標賽奪得季軍,成為亞洲之光。妹妹黃曉船和弟弟黃展文亦受哥哥感染,從小接觸花式單車。十多年來,三兄弟妹靠花式單車來維繫,花式單車成為一家人的共同話題,建立了獨有的默契。三人在運動生涯中並肩而行,一起向著各自的理想進發。

【裝備通識–賽艇服】
我們進行運動時,經常需要裝備輔助。而良好的裝備,甚至可以影響比賽結果。剛剛結束不久的亞運,香港賽艇代表隊取得了1銀2銅的好成績,選手所穿的戰衣,正是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在這10年間不斷改良的成果。該中心總監姚磊博士指出,賽艇服的設計,必需配合運動員的活動,給予肌肉合適的壓力和支撐,同時亦要考慮物料的散熱功能和重量。

【我是體育人】
手球-一項既熟悉又陌生的運動,賽制和足球相似,但節奏比足球快得多。手球講求力量和速度,進攻和防守節奏相當快,重視團隊配合。2018亞運會圓滿落幕,香港手球代表隊一直在鎂光燈以外默默耕耘,今屆更獲得歷來最佳成績。今集邀請了首次帶隊出戰亞運的香港手球代表隊教練許文邦,曾四度出戰亞運的球隊元老練明輝,以及有「手球王子」之稱,屢獲最有價值球員的葉仕仁,細談手球生涯的點滴。
嘉賓:
香港手球代表隊教練許文邦
香港手球代表隊隊長練明輝
香港手球代表隊隊員葉仕仁

播映資料:2018年9月26日(三)晚上8時30分港台電視31
主持:黎國輝(阿感)
嘉賓主持︰徐嘉諾
編導:曾芷蕙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已完結
一個集合旅遊、電影、運動、消閒和潮流,以至民生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黎國輝(阿感)、伍家謙(家謙)、泰山、凌梓維(梓維),與城中名人嘉賓無所不談,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跟大家開懷暢敍。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搜羅最新、最潮資訊,採訪熱門話題,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與你樂活日常!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電影)
星期三(體育運動)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潮流)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體育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很多市民都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節目除了專訪精英運動員以外,也希望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和樂趣。
逢星期三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