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三集

2018-09-19
【運動日常】
拋開氧氣樽、追求無拘無束的自由潛水,被譽為一項極限運動。憑着一口氣、一個翻身潛入海底,擺動著看似美人魚的魚尾,將自己變成海裏的一條魚。香港自由潛水記錄保持者張立興(Chris),能徒手深潛九十米,他的身軀比一般人柔軟,有利提升他在水中的流暢度,原來瑜珈練習是他的致勝之道。而在裝備上,自由潛水跟水肺潛水又有何分別?

【瑜伽教室】
導師:魏秋琪(2013年國際瑜伽錦標賽冠軍,亦是首位奪得此錦標的香港人)
瑜伽是一種較為靜態的運動,只要騰出少少的空間,一張瑜伽墊,便能進行這種既自然且全面的健身方式,所以不同年齡層的人都適合練習瑜伽。瑜伽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因應著某些瑜伽式子或姿勢,讓身體傳送血液至某至特定部位。它亦有助身體排毒、提升力量及柔韌度、舒緩壓力及提升自信心。
「瑜伽教室」今集介紹「孕婦瑜伽」,準媽媽在懷孕期間也可參考一下,舒緩壓力。

【運動與體適能】
跑步一陣子就開始喘氣?行上一層樓梯都感覺吃力?這是跟我們的心肺耐力強度有關,想了解更多,請留意【運動與體適能】系到,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許世全教授,會教大家如何測試及提升自己的心肺耐力。

【我是體育人】
追蹤精彩的體育賽事,發掘運動員背後的小故事,體育記者是我們不容忽視的體育人。今集我們邀請了從事電子媒體多年的體育記者林定勤(Maggie),分享採訪體育賽事的點滴。而另一位嘉賓徐嘉怡(Carrie),曾是在報章工作的體育記者,因不滿報章體育報導的比例少,而創辦了「體路」,是專門報導本地體育大小事的網媒。
嘉賓:
林定勤(Maggie)-資深體育記者
徐嘉怡(Carrie)-「體路」創辦人

主持:伍家謙、黎國輝(阿感)
播映資料:2018年9月19日(三)晚上8時30分港台電視31
編導:郭詠欣
助理編導:李嘉琪
監製:李雅欣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已完結
一個集合旅遊、電影、運動、消閒和潮流,以至民生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黎國輝(阿感)、伍家謙(家謙)、泰山、凌梓維(梓維),與城中名人嘉賓無所不談,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跟大家開懷暢敍。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搜羅最新、最潮資訊,採訪熱門話題,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與你樂活日常!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電影)
星期三(體育運動)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潮流)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體育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很多市民都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節目除了專訪精英運動員以外,也希望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和樂趣。
逢星期三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