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十七集

2018-12-26
【運動日常】-體育舞蹈(Dancesport)


『體育舞蹈』是在社交舞基礎上發展而來的競技性舞蹈比賽,分為拉丁舞和標準舞兩大類,而每種類別又各由五項舞蹈組成。體育舞蹈在香港雖然並非精英項目,但比賽機會不少,香港體育舞蹈隊亦是亞洲錦標賽頒獎台常客。2009年的東亞運動會,『體育舞蹈』首次成為新增的比賽項目,港隊首次奪得銅牌。由學界、本地賽、亞洲賽到世錦賽都形影不離的情侶檔吳森雋、林惠怡,以及舞壇新力軍冼錦濠、李悅琛,會帶大家欣賞華麗繽紛背後的努力與堅持。



【幼兒體能遊戲室】

兒童處於身心發展的黃金期,適量的體能活動既能改善體格,亦有助他們的心理和社交發展。衛生署建議2-6歲的學前兒童每日需要有累積至少180分鐘的體能活動量,當中包括低等、中等、劇烈強度的活動,例如:收拾玩具、做家務、玩滑梯、跑步、跳繩等等……而一些體能遊戲,能夠促進兒童幾方面的基礎動作技巧發展,包括:移動技能、穩定技能、操作技能,對他們日後的日常生活動作有所幫助。
不過,單靠學校內的活動時間未必能夠滿足小朋友的活動量需要,因此,家長可以花點時間和創意,在家中與孩子進行簡單的親子體能遊戲。今集請來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行政總監兼物理治療師黃永森先生,教大家利用一些常見的工具,設計出能促進兒童基礎動作技巧發展的家居親子體能遊戲。

【我是體育人】-先進運動員

嘉賓:
廖志強(前香港十項全能代表)
雷雄德(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及運動學系博士)



運動不是年青人專利,只要有毅力,任何年紀也可成為運動員。
前香港十項全能代表廖志強(廖Sir),曾經保持香港撐竿跳紀錄十六年。運動,已經伴隨他逾50年,曾自資出過體育雜誌,由運動員轉型做教練,退休後繼續積極參與先進運動。總之,要用盡任何方法投入運動。

提到雷雄德博士(雷Sir),很多人的印象是經常接受傳媒訪問講解健康運動的學者,其實他從少已接觸各類型運動,尤其鍾愛獨木舟。36年前,曾完成獨力划獨木舟橫越大海抵達澳門的創舉;兩年前,與一班戰友再接再厲完成同一個挑戰。「永不停步,永遠向前」就是他們的目標,兩位熱血澎湃的先進運動員將會現身與大家分享運動的樂趣。

主持:伍家謙、黎國輝(阿感)
播映時間:2018年12月26日(三)晚上8時30分
播映頻道:港台電視31
編導:冼惠芬
助理編導:李蔚峯、李嘉琪
監製:李雅欣

日常8點半(體育運動)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已完結
一個集合旅遊、電影、運動、消閒和潮流,以至民生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黎國輝(阿感)、伍家謙(家謙)、泰山、凌梓維(梓維),與城中名人嘉賓無所不談,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跟大家開懷暢敍。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搜羅最新、最潮資訊,採訪熱門話題,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與你樂活日常!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電影)
星期三(體育運動)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潮流)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體育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很多市民都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節目除了專訪精英運動員以外,也希望豐富觀眾的運動知識,讓觀眾體會運動的挑戰和樂趣。
逢星期三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