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自在8點半-健康 (第十六集)

2018-07-18

自在8點半-健康 (第十六集)

2018-07-18
港人港健康–紓緩治療
紓緩治療
紓緩治療是為晚期病人提供服務,不單只替病人照顧身體的症狀,更為病者及家屬提供身、心、社、靈的的整體照顧及支援服務。除了提高病者的生活質素外,還會早一步為朋友家屬梳理情緒。本集請來專家為大家詳細講解有關紓緩治療的各種資訊。
嘉賓:
李祖頴醫生
葛量洪醫院紓緩治療科副顧問醫生

黃子佩
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護理主任
乜咁蹺蹊-中醫談經痛療法

月經是女性健康的基本指標,經期間出現的不適甚至經痛,都困擾不少女士。中醫認為經痛是由於「情志所傷、起居不慎或六淫侵襲」所致,要舒緩經痛,除了調節生活及飲食習慣,中醫師推介的食療和穴位按摩,或者可以幫助大家減輕經痛的不適。

嘉賓:梁香-註冊中醫師


民生無小事–養生之道:林順潮
國際知名眼科醫生林順潮除了熱心參與社會事務、培訓眼科人才,近年更開始在國內設立眼科醫院。既要照顧病人福祉,又要兼顧醫院營運,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大夠用。今集,林醫生會和大家分享時間管理的秘訣,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生活。另外,林醫生也會分享自己由醫生身份變為求診者的經歷。

嘉賓:林順潮

自在八點半(健康)

  • 視像
  • 中文
  • 生活
  • 未完
監製:利子良
主持:伍家謙(家謙)、鄧智偉(Dr. Tang)

無論你對旅遊、寵物、健康、衣食住行、娛樂或消費有興趣,星期一至五晚8點半,多位年青主持與專家,跟大家開心暢敍,晚晚有主題、有介紹,一齊玩吓、傾吓,自在輕鬆一吓!




星期一 (旅遊)  主持:阿感、陳逸寧



星期二 (寵物2) 主持:淇淇、阿感



星期三 (健康)  主持:家謙、鄧智偉(Dr. Tang)



星期四 (食2)  主持:杰寧、泰山



星期五 (消閒)  主持:淇淇、梓維

《自在8點半》其他主題重溫:寵物、消費、衣、食、住




     
多位主持包括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伍家謙(家謙)、黎國輝(阿感)、泰山、凌梓維(梓維),將會為觀眾逐一推介最新、最潮資訊。 再加上一班充滿活力的830特工隊,製作「民生無小事」、「有乜咁蹺蹊」等環節,為大家採訪熱門話題、解決疑難。 

星期三晚的主題是<健康>!主持伍家謙和鄧智偉醫生(Dr. Tang),為大家解構都巿人的健康之道。營養師會同大家尋找健康新創意,煮出營養美食。更會帶你深入全港各區,討論各種醫療保健百科,拆解不同坊間傳言及健康疑難;另外亦會邀請不同界別的朋友分享健康和養生方面心得。「Dr. Tang 信箱」歡迎觀眾就主題留言發問,於節目中解答回應,普及健康生活。

另外,設有#「接通830」#熱線,歡迎觀眾就五晚主題留言發問,我們將盡力安排專家,於各晚節目中解答回應。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