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綠色築跡@倫敦篇

2017-03-05
綠色建築並不是新建築物的專利。舊的建築,只要做一些節能翻新工程去提升能源效益,一樣可以幫助減少碳排放。有研究指出英國的建築物平均壽命有132年,樓齡普遍較高,無論結構或設備與今時今日的標準也相去甚遠,能源效益亦偏低。倫敦市政府為了達到2025年減少六成碳排放量的目標,推出了改善公營建築物能源效益的計劃。公營房屋佔倫敦市碳排放約一成,所以政府展開大規模的翻新工程,包括為居民更換暖氣系統、安裝雙層玻璃窗和加建隔熱功能更好的外牆等,至今已為超過十一萬個單位完成類似的節能翻新工程。翻新工程不但有助減低碳排放,亦為居民帶來更温暖的家。
另一方面,倫敦市政府為了鼓勵公營機構改善建築物的能源效益,更請來節能顧問為不同的公營機構度身訂造節能方案,並且保證節能工程的回本期,有效推動公營單位齊齊減碳。

天人合一之綠色先鋒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萬物皆有盡時。由七十年代開始,地球自然資源已開始入不敷支。
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我們的生活模式正在過度耗用自然資源,怎樣才能轉廢為能,是我們這一代必需要反思的議題。
一連十六集五分鐘的節目,攝製隊會走訪鄰近亞洲地區,以至歐洲等先進環保國家的成功例子,探討及分析他們怎樣實踐源頭減廢、怎樣致力減低碳排放、怎樣將石屎森林變成綠化城市等等,希望能為下一代尋找合適的出路,為建設未來的綠色家園帶來新的啟示。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