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一爐烈焰@台灣篇

2017-01-08
台灣面對垃圾問題,於1991年推行「一縣市一爐」政策。原計畫興建36座焚化廠,但最終只興建了二十六座,其中兩座更沒有啟用,主要因為民眾的反對,以及台灣推行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令垃圾量大減。採用焚化處理垃圾,必須做好管理,做好分類。而垃圾燃燒後,還會剩下比原來容積約百分之十五的灰燼,由於內含重金屬與二噁英等有毒物質,必須經過處理才能堆填或再利用。台灣以減廢為目標,垃圾量不斷下降,資源回收率有五成多,垃圾政策已由「焚化為主,掩埋(埋填)為輔」轉變為「資源回收為主,焚化為輔」,台北市更準備關閉一座焚化廠。

天人合一之綠色先鋒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萬物皆有盡時。由七十年代開始,地球自然資源已開始入不敷支。
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我們的生活模式正在過度耗用自然資源,怎樣才能轉廢為能,是我們這一代必需要反思的議題。
一連十六集五分鐘的節目,攝製隊會走訪鄰近亞洲地區,以至歐洲等先進環保國家的成功例子,探討及分析他們怎樣實踐源頭減廢、怎樣致力減低碳排放、怎樣將石屎森林變成綠化城市等等,希望能為下一代尋找合適的出路,為建設未來的綠色家園帶來新的啟示。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