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惜食@法國篇

2017-01-01
法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就浪費食物進行立法的國家。2015年5月,法國國會立法通過禁止大型超級市場銷毀仍未出售但仍可以食用的食物,規定超市要將食物捐贈給慈善機構,違例者可被罰款7.5萬歐元,或面臨監禁。現時法國每年人均浪費20至30公斤嘅食物,法國政府希望於2025年前將食物浪費減半。有見及此,法國政府在2016年1月再推出一項新措施,規定中大型餐廳必須免費提供外賣盒(Doggy Bag),主動請客人將剩食打包帶走。『打包』文化在法國並不普遍,此項新措施的目標就是要改變市民日常習慣,從而減少廚餘及浪費食物。

天人合一之綠色先鋒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萬物皆有盡時。由七十年代開始,地球自然資源已開始入不敷支。
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我們的生活模式正在過度耗用自然資源,怎樣才能轉廢為能,是我們這一代必需要反思的議題。
一連十六集五分鐘的節目,攝製隊會走訪鄰近亞洲地區,以至歐洲等先進環保國家的成功例子,探討及分析他們怎樣實踐源頭減廢、怎樣致力減低碳排放、怎樣將石屎森林變成綠化城市等等,希望能為下一代尋找合適的出路,為建設未來的綠色家園帶來新的啟示。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