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也文也武 - 得閒

2016-09-25
也文-
「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出自明代唐伯虎的《桃花庵歌》。書法老師傅世亨示範如何用草書寫「得閒」二字。「閒」字從「門」部,從「門」部的字在書寫時要留意空間的運用。

禪繞畫
禪繞畫(Zentangle)由美國傳入,重視繪畫過程中的心境平靜。禪繞畫導師Michael 今集會教大家禪繞畫的基本要點,利用繪畫達至放鬆又專注的狀態。

也武-
李銳江老師教太極招式「攬雀尾」,「攬雀尾」一式包含了「掤、捋、擠、按、採」五個動作,博大精深。楊式太極的精華盡在這一招中體現得到。

穴位按摩
我們全身上下佈滿不同穴位,透過穴位按摩可以疏通氣血運行,達至紓緩不適症狀的目的。中大中醫院鍾偉楊醫師會教大家一些穴位按摩方法。但穴位按摩只針對紓緩症狀,並非治療病症的方法,若症狀嚴重應及早求醫,以免延誤診治。

也文也武

  • 視像
  • 中文
  • 生活
  • 已完結
生活文化多種多樣。今天,我們談文的,也談武的。文的,創造美好事物,令人心情舒暢,增加生活情趣;武的,煉就強健體魄,迎接自我挑戰,培養堅毅品格。
這輯節目,我們會於每一集,請太極師傅仔細介紹一式太極招式;又請書法老師教授如何寫好一個字,亦有文字學專家解釋那個字的組成和結構。

除太極和書法之外,節目亦會介紹其他需要自行動手的靜態者動態活動,如柔力球、手指舞、糖畫、室內除毒種植、水中太極、穴位按摩、劍球、粟米衣娃娃、甚至造旗袍等等,讓每一個人即使留在家中,只要有簡單器具,也可以自行練習或製作。

期望也文也武,相得益彰,成就身心康泰。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