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查理的痛

2016-03-12
銷售護膚品的肥仔查理 (豬欣飾) 和普遍的香港人一樣,工作由朝到晚,
食無定時,放工後喜愛與朋友打邊爐,乾一杯。 原意只想放鬆一下,
但卻換來病痛 — 現時很普遍及有年輕化趨勢的痛風症。

查理偶然在維醫生 (梁祖堯飾) 和Dr.Mama (湯寶如飾) 的診所遇上夢中女神護士浠潼 (陳瀅飾),之後浠潼在招醫生 (王喜飾) 醫務所任兼職,查理又遇見她。一心以為緣分出現,便穿梭於醫務所,追隨著她。 一向貪食懶動疏忽健康的查理,雖然已得到各醫生的溫馨提示,指出肥胖會增加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要他做預防檢查,減肥及改善飲食及生活習慣,但查理一於少理,繼續飲飲食食。 終於身體很誠實的反映他的狀況:某次打邊爐後,腳趾紅腫起來,難以舉步,痛得很,他還亂服了所謂特效藥,腳痛再加藥物敏感,真不知如何收科? 最後他又如何下定決心,重拾自己的真健康呢?

醫生的職責是要幫病人解決身體甚至心靈上的毛病,然而劇中三位醫生亦有自己的問題,他們又能否面對和解決呢?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晚上八時無線電視翡翠台晚上九時三十分港台電視31播出

編導:黃雅茵
監製:謝瑞芳

我的家庭醫生 II

本輯節目以生活化的戲劇形式,藉家庭醫生的五個診症故事,闡釋家庭醫學的理念。

現代的家庭醫學理念,是以病人家庭為本位,要求醫生、病人及其家人建立互動而持續的關係。

因為如果一家人都有相同的醫生診症,醫生才更能了解病症的背後成因,亦更能對症下藥;而能夠有持續的關係,家庭醫生才有機會在有需要時,及早提醒疾病的預防;而預防,除了身體檢查、防疫注射外,更包括諸如飲食、運動的生活方式、壓力處理、家人和社群關係等各方面的平衡。

身心平衡,便是真正的健康。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