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工作壓力

2013-07-10
工作佔據了人生至少三分一的時間。若你無法享受工作,甚至感到痛苦,你會怎樣?

阿Ken是佈景設計師,創作是他的興趣,事業也上了軌道。然而,他的情緒卻一直在糾纏打轉。他每天駕車上班時已心跳加速,手心冒汗。每每要跟製作團隊開會前數天,他已經緊張得像即將赴考的中學生般。即使工作出現小瑕疵,也會自責數天,更將情緒帶回家,跟太太冷戰。原來阿Ken天性敏感,又怯於與人相處,但偏偏工作上經常要和不同人士合作,又要趕及大大小小的「死線」,令他長期承受適應上的壓力。

幸而,阿Ken一直抱持信念:人生走至某一階段,總需要一位人生導師。最終他遇上了臨床心理學家龐美華Debbie。不想被壓力打倒,Debbie有何良方?

編導:蔡千紅、范因明(戲劇部份)

壓力不倒翁

  • 視像
  • 中文
  • 已完結
想一想,每早睜開眼睛,我們要面對多少壓力?工作、學業、人際關係以至突如其來的人生變化… 種種壓力已對我們的身心健康造成危機。 既然壓力常伴左右,為什麼有些人總能從容面對?有些則陷入抑鬱的泥沼? 生活就如煮開水,壓力就好比爐火﹔火太小,水煮不滾﹔火太大,水則煮乾。只要好好管理壓力,也可轉化壓力為動力,讓人努力向前。要避免壓力爆煲,原來自有方。 *本節目由「香港電台電視部」及「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聯合製作,並由「社聯伙伴基金有限公司」贊助。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