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合成化學

2022-02-12
合成化學並不只是一個學術名詞,它的應用相當廣泛,好像抗生素、塑膠和用於OLED屏幕的發光物料等,也是合成化學的研究成果,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香港大學合成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於2010年由國家科技部批准成立,這所集本港、內地和國際科研精英的實驗室,研究的範圍非常廣泛,包括積極研究對環境友善的催化氧化反應,及致力開發新的發光材料,近年團隊更研發新的癌症化療藥,務求讓成果融入生活,將化學應用於日常。
受訪嘉賓:支志明教授(香港大學合成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

創科新里程

中國近年經濟增長迅速,創科熱潮席捲全國,而在國家規劃未來社會經濟藍圖中,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展望香港變成「新矽谷」。目前,全國約有兩百多個經科學技術部批准的「國家重點實驗室」,而香港亦已設有16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及6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各有不同的研究重點,他們的科研除了帶來進步,亦帶來啟發,為香港年青一代作為借鏡,讓創新之路在未來走得更快更遠,趕上創科新里程。
旁白:鄭萃雯
聯合製作:創新科技署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