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小念頭

2018-03-18
阿麗與常樂均曾患上精神病。常樂因為遭丈夫拋棄,加上要照顧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兒子而承受不住壓力,令精神受創。阿麗則曾經試圖帶兩個女兒跳樓自殺,被確診患上精神病。兩人在社工推薦下,報讀了社區中心的詠春課程,希望可以改善情緒及病情,幫助康復。

詠春課程的學員皆是精神病康復者,阿麗與常樂在課程中認識,漸成好友。經過幾星期的詠春練習,她們都學會一招半式,加上詠春班的同學均為同路人,在互相扶持之下,大家都加強了信心,心境也開朗了。

常樂一直期望在病情改善後可以把兒子從院舍接回家,再次一起生活;阿麗則希望可以修補與女兒的關係。她們的願望能否在同路人的支援下達成?

對精神病康復者來說,除了治療以外,朋輩的支援及家人的接納亦是步向康復的重要元素。

沒有牆的世界 6

《沒有牆的世界VI》一連10集的半小時實況劇,內容圍繞殘疾人士在體育活動上所呈現的生命力,在發揮自己潛能時的感情起跌,以及家人、朋友、社會如何與他們同行,互相激勵,傷健携手,創造一個充滿驚喜的未來。

由2018年1月14日起逢星期日晚上21:00至21:30於港台電視31,以及由1月17日起逢星期三晚上18:00至18:30於無綫電視翡翠台(81台)播出。
回頁頂